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看九把刀《這些年,二哥哥很想你》有感

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是我認識九把刀的第一個作品。

看了九把刀的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後,令我回到了自己中學時期的回憶,感覺它喚回了我的青春氣息、幼稚但熱血,也召回了我對追逐夢想的勇氣!

於是,對九把刀的背景有了興趣,找了一些他的博客、訪問能看的都盡量看了,發現他是個性格很真實、誠懇、熱血、表露無遺的人,之後也看了第二次電影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,化了一個下午,一口氣把九把刀(本名柯景騰)寫的《這些年,二哥哥很想你》看完,看著看著流了很多次的眼淚,是感動,是共鳴,是代入角色,也令我回想了一些自己的過去。

書的內容圍繞了作者的國中時期,一直到後來暢銷書作家的一段歷史,描述的時間線是他家裡養的一條狗--『Puma』從如何踏入柯家,到如何離去期間發生的人、事。

裡面描述了九把刀和李小華、沈佳宜、毛毛狗的情。九把刀縱然經歷過三段情,他可是對每段情都轟轟烈烈的投入,可是每次的相愛都是傷心的結束。而特別令我感動的是跟毛毛狗的七年情,因為那七年期間他們共同經歷了不同的患難、困苦,各自都為對方付出、遷就對方,深愛著對方,可是後來因為雙方的心走的步伐、步調不一,因而分手了,雙方都很傷心。看到這裡,我又流淚了(之前也有感動流淚),因為我想起了我的前女朋友(2007年分手的),想起了我們的快樂時光、想起了我們吵架又和好、想了我們不明不白的分開。她很可愛、很單純、有時又很成熟,有時候會憋著生我悶氣,有時候會忽然緊緊地摟著我。這一切一切的回憶,我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像電腦的檔案一樣,掉進垃圾筒裡刪除掉了;可是,原來,一直都沒有被我忘記,每一樣我一直都記得很清楚,只是我不敢去回想這些曾經令我迷失、獨自哭泣、傷心欲絕的記憶。

我一邊看著,一邊回想著,一邊留著淚,一邊擦著鼻涕。
一直以來,我都不知道我們的感情的缺口在哪裡,現在我 終於知道了。

一段感情的結束,是因為雙方的目標不斷地在改變,不斷地想前推進,有時候推進的速度不一樣了,雙方對對方的感覺就會改變,久而久之雙方的距離越拉越大,兩人之間的隔閡大到溝通出現問題了,感情的味道就會變質。最終,如果不能重調步伐,雙方都不得不分開。縱然很傷感,但是時間並不會往回轉,要不協調、忍讓,要不就會步向令人惋惜的分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